(四)  書Cut本選擇
  我習慣只選定一本自己看得順眼的課本念,求精而不求廣,盡量把自己選擇的那本念熟
。另外,我一個禮拜也會花幾個小時看公視的新聞,國內外的新聞都能夠當作考試時使用
的題材

(一)一本書主義的真諦?
其實提倡一本書主義的人都不是從頭到尾只讀一本書,

而是要你考試前1至2個月左右,

把每科挑一本主要複習的書來做快速複習,讀越多遍越好。

*一本書主義
版上前輩大多遵循一本書主義,但我自己因為考試前極度焦慮,常常念到某科不太熟,就
非常地惶恐跑去買新書。導致最終書櫃上一科就有好幾本書。

然而,這裡絕對不是指要看多本書每本都要看完(時間上根本連看完一本都不夠……)
而是我認為市面上書籍品質參差不齊,就算是大家都推薦的書,也不見得適合自己。因此
,當拿到一本書的時候,我大概就會翻翻看,判斷兩件事情 (1)這本書整體而言適不
適合自己 〔這點實在是廢話,抱歉。〕以及,(2)這本書(對我而言)的強項弱項在哪

(二)反覆閱讀:

 因為自己記性不太好,就給自己設下目標,搭配一本書主義,目標反覆閱讀7次。第一、

 二次先大略瀏覽過,對篇章節有大致的印象,對內容名詞有大致上的了解後;第三、四次

 細讀讀懂每本書的內容,全盤了解體系內容,串起整個篇章節,理解爭點、學說、實務;

 第五、六次就是對整本書的記憶,多閱讀幾次反覆記憶;最後第七次讀之前忽略過的細節

 內容。雖然這個目標在時間的緊迫之下,一些科目沒有能夠達成,但是在反覆的閱讀過程

 中能夠釐清很多過去一知半解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