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函授
  選擇函授的優點是可以省去交通時間,也可以自己安排上課時間,並能不斷重複較為艱
難的課程,但因為前期我對於考國考的決心還沒那麼足,所以上課的進度異常緩慢,在家
裡也很容易摸來摸去,因此這點確實是想選擇函授的人必須認真思考的問題,但我並不後
會自己選擇函授,因為能夠不斷重播這點對我而言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函授可以對於大學時期不熟悉的概念重新複習,我每科函授看完都會整理筆記並且複
習一遍,對於後來的複習蠻有幫助的!不過我個人因為是準備司律所以是看司律的函授,
建議有需要的人可以考慮聽聽看專門準備司法特考的函授,而且建議函授在打底期之前就
要看完!這樣才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複習!此外考前建議可看各補習班發放的考猜,抓一下
重點。

面授函授選擇: 由於離開課本有一段時間了,加上個性比較懶散,所以選擇志光面授
班,我覺得如果同學們跟我一樣個性不夠自律的話,我會比較推薦面授班,不然自己
雲端上課會很容易一天打魚,三天曬網,效率不佳。

Q2:面授或函授?

面授的優點是可按照補習班上課進度來念書(前提是上完課都有在複習的話),較不會有讀
書計畫延遲的狀況;也能在補習班認識同一考科的同學、互相切磋學習。

函授的優點是不用舟車勞頓跑補習班,在任何地方只要有電腦和網路就能上課,且在函授
購買年限內都可重複聽課,不用擔心聽過就忘了的情況。再者,學習上遇到問題,也可寫
mail透過補習班去問老師,所以並非一定要面授才能問問題。函授很適合抄筆記慢的考生
,加上可以調整上課速度的快慢,聽課的自由度相對較高。缺點是函授因為需要錄製影音
,所以會比面授的同學上課進度慢,且上課進度自己安排,容易拉長上課時程,可能讀書
進度會落後。

本人在南部,補習班老師大部分不會下來開面授課程,加上因為無法在上課一心兩用(要
聽課又要抄筆記),所以我是選擇函授來準備考試。不過我的函授(高上)是以前買的,中
途工作期間就沒準備考試了,等全職準備時才又拿函授書本出來念,因此下面各科準備提
到的函授老師,有幾位似乎已沒再教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