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課師資

楚哲老師民事訴訟法正課(推到爆)

蘇試老師:的部分需要一點「底子」會學得比較好,

許政大師能用簡易的文字將複雜的理論仔細說明,上課的語速雖較慢,但配合做筆記的速度相當剛好推薦》一書,讀完該書之後,對於民訴的思考解題有較順利。

梓潼 老師教得淺顯易懂,抓題也超準的!另外,梓潼老師讓我對民訴有安心的感覺,講義,不會太多,但感覺這些就夠了,不然民訴實在是...感覺無邊無際阿~

準備方法

以往四等書記的民訴考題,發現並未如同司律般複雜

另外補充一點,解題書的部分,因為時間緣故,我會將題目遮起來練習寫「大綱」,看爭點有無寫到,有的話就看一下怎麼寫更好;沒寫到就回去複習自己的筆記,所以看完函授的「複習」非常重要!!!!寧願在前期花多點時間,也不要在考前發現很多觀念都還不懂!!! 衝刺期就直接狂看法條,所以後期看不完解題書的考生也不要太灰心~~畢竟你如果基礎做的夠穩,在考場上也能發揮~~~

                    。

 

 

(六)民事訴訟法(20/22)
林翔老師(補習班用書)

1.訴訟法其實我反而覺得是很好拿分的科目,很多人都說很難但是個人覺得很有趣,或許
是因為這樣才很好吸收...而且其實四等考試比較偏法條記憶跟操作,不太像司律考得這
麼複雜,只要先理解全部法條的基本概念後,其實到考場上很好發揮,重點法條條號一定
要背啊!!重要的實務決議也要背。寫了考古題後其實會發現書記官很愛考管轄、送達、當
事人、一事不再理、400-401既判力主客觀範圍這兩條一定要背!!!!而共同訴訟跟證據其
實四等書記官好像不太會考很細,所以知道基本概念就能寫得出來。

2.民訴我沒有買解題書,但是我也是狂作狂看考古題,不管是書記官或是四等身障的民訴
都會練習,勤勞做考古題跟背法條真的很有用,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擬架構,到考場上直接
反射寫出來。

 

 

(一)要善用網路資源
現在有很多老師的粉絲專頁都會分享法律相關的知識,自從考試後我按了超多法律專頁,
例如Sense思法人(思法人的師資都超推~~而且考前還會分享考猜真的很佛心)、讀家補習
班(讀家也是超多老師的粉專都超讚!!我都有按!!)、一起讀判決、口訣王、台灣創新法
律協會(這裡會整理超多判決跟決議的),然後我也會常常上司法院公報看最新判決,阿摩
考古題都可以免費做。

 

(三)有空一定要多看法條跟解題書
對我來說,解題書只是讓我學習怎麼寫答題架構跟理解一個題目的考點怎麼表達出來,所
以我在看解題書的時候都是去理解為什麼老師會這樣寫,還有知道他的架構模式,當我自
己寫題目的時候我還是會用自己的話表達出來除非是一些真的要完完全全背出來的東西。
因為曾經也聽很多老師說典委不會想看一份參考書的內容XD
所以盡量用自己的話表達

(四)作答時條號一定要盡量寫出來且多使用「」來作答
典委要改的考卷數真的太多太多了,說實在沒有辦法一一去詳細看內容,所以條號寫出來
真的就會先拿到一些分數;還有多使用上下引號來凸顯出想要寫的重點,讓老師可以快速
看到本題中想要強調的重點是什麼(這次行政法最後一題跟第2題我記得我都有引,所以
分數也拿的不錯~~~)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71572042.A.0FE.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司法特考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