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四個人,切成五段影片連接而成的故事,

每一個人的故事都能夠向前延伸,最後的故事在串連起來四個故事,

確實是很好看的影片,劇情的轉折起伏都讓人高潮迭起,

雖然到後面可能會稍微猜到結局,

但如果能猜到結局,我想你也是很用心地在觀賞這部電影,

因為這部電影一直在埋伏筆,真的能讓人敬佩編劇的厲害,

結局算是我能接受的,湯姆和桑德拉兩人的關係回到原點,重新出發。

完整劇情透露:

湯姆是一家書店老闆,桑德拉則是紐約大學的博士生

桑德拉與湯姆共進晚餐,隨後返回湯姆的書店,

兩人發生性關係並交往。

桑德拉問湯姆,為甚麼總是去她家,

湯姆說我跟我父親還有他的新婚妻子住一起,我們關係不太好。

桑德拉有個哥哥叫傑森,他在外面欠了別人三十五萬,

湯姆說我可以幫你哥哥還,我父親很有錢,而且他賺錢的方式也不光彩,

桑德拉說怕湯姆捲入其哥哥傑桑與他人的是非,因此請他不要陪同,

夜晚湯姆一個人在餐廳等待桑德拉,但桑德拉並沒有出現,

湯姆前往桑德拉的住所,但房門緊閉。

桑迪,是個假釋犯,今天他來到假釋官的面試

假釋官說他已經一個月沒去上班了,這是第一次違規

又坦承有抽大麻這是第二次違規,

桑迪問說假釋官要多少錢,我都可以給你,假釋官說這是企圖行賄未遂第三次違規

命令桑迪站起來轉身要搜身,發現他在錄音,假釋官很生氣,

此時旁邊一名男子介入,最後假釋官收下這個男子的勞力士,放過桑迪一馬。

這名男子帶桑迪回家,並確認他有沒有毒癮,

他告訴桑迪可以選擇留下為他工作或是離開。

一早桑迪與這名男子聊天,才得知這名男子名為麥克斯,

麥克斯要訓練桑迪進行詐欺,並且從今以後改名為桑德拉,

夜晚麥克斯回到家中,發現桑德拉在吸毒,就把她趕出家裡,

並要她徹底戒除毒癮,才能信任她。

接下來的日子,桑德拉反覆的學習與背誦自己的假資料,

麥克斯帶桑德拉去高級餐廳進行測試,在四十分鐘內讓指定目標回他的房間,

桑德拉假裝要回指定目標的房間與其發生性關係,

但在發生性關係之前,傑森衝了進來大喊大叫,

桑德拉告訴目標,傑桑是她前男友,你先去酒吧等我,

讓我前男友冷靜三十分鐘就好。

(傑森其實是麥克斯假裝的)

接下來兩人就在目標的房間大肆搜刮。

麥克斯乘坐轎車來到宴會,與母親發生爭吵,

麥克斯的母親與理查德正在交往,

理查德邀請麥克斯來參加他的基金會活動,

說會有很多年輕女性以及好聽的音樂,但麥克斯拒絕

夜晚麥克斯的母親與理查德回家的時候,

發現麥克斯與一名臥底警官正在爭吵

臥底警官說麥克斯試圖向他購買毒品,

理查德開了張支票給臥底警官,希望能夠將事情壓下來

但此時麥克斯的母親卻識破了一件事

就是臥底警官(提普西)是假的,這是他和麥克斯演的騙局,目的是騙錢。

麥克斯的母親把麥克斯趕出家門,

理查德跟麥克斯說,花這麼多時間就為了一千美金,要做就要做大的。

之後麥克斯的母親來到麥克斯的住處,原來兩人根本不是母子關係,

而是詐欺犯的同夥。

理查德跟麥克斯預約下午一點在公司見面,

見面的時候湯姆也出現了,但父子沒說什麼,湯姆就離開了。

(劇情一開始的湯姆)

理查德說,他的兒子恐怕沒辦法繼承家業,

在他二十一歲的時候,我提出任意滿足他一個願望,

結果他的願望是要一本簡‧愛作者的親筆簽名,然後他現在想要開一間書店。

(這些在一開始湯姆的劇情都有關聯性)

理查德說為了你母親的好,我給你一個月六萬美金的薪水

然後要你離開這裡,出去外面闖一闖。

麥克斯說不行,我要是先拿到一年份的現金,才接受你的提案,

我會從你眼前消失,不在聯繫,讓你可以獨享我母親(瑪德琳)。

理查德答應了,並給了麥克斯現金。

隔了一天麥克斯接到瑪德琳的電話,瑪德琳說錢全部給你,我決定嫁給理查德,

她不想再扮演媽媽的角色了,

此時有警察來敲門,麥克斯還以為是瑪德琳叫提普西假扮的,

(應該是瑪德琳報警的)

等到發現不是後,急忙帶上錢從後門落跑。

理查德死掉後透過律師,對湯姆和瑪德琳口述遺囑

鑒於湯姆之前被騙了三十五萬美金

只留湯姆一個信託基金好讓他經營書店,以及理查德基金會的主席

剩下的九十二億資產,生意或地產、股票多數委由瑪德琳處理

湯姆找來了帕特布來多克專門處理特殊事情,

帕特找到了行騙女子的個人資料,並認為這不太可能由一人完成。

瑪德琳勸湯姆不要去找桑德拉,但在湯姆正式放棄前,帕特還是找到了,

帕特說是在高速公路旁的旅館找到的,但她有嚴重的海洛因成癮症狀,

湯姆跟桑德拉談完,桑德拉供出是由某個男子策畫出一切騙局跟騙術,

這位男子跟湯姆一家人似乎有私人的恩怨,

而桑德拉也被這位男子欺騙,自己什麼也沒拿到。

瑪德琳也去跟桑德拉談,桑德拉告訴瑪德琳,她知道全部的騙局,也知道你是誰,

瑪德琳問桑德拉想要什麼,桑德拉說我想見麥克斯,否則會全盤托出。

瑪德琳打電話給麥克斯,希望能跟麥特斯見上一面,

麥克斯跟瑪德琳約好地點後,瑪德琳帶桑德拉來到指定地點,

但沒想到帕特和湯姆跟在後面,憤怒的湯姆拿槍指者桑德拉,

湯姆對瑪德琳開了第一槍,但桑德拉推開了湯姆的手,所以湯姆沒有射中任何人

槍掉到地板上被瑪德琳拿起來,湯姆衝過去,手槍擊發子彈射中湯姆,湯姆倒地不起。

瑪德琳提出條件交易,將所有的錢移入理查德基金會,條件是讓她離開現場免除牢獄之災,

瑪德琳與麥克斯還有桑德拉三上都上了飛機,

在飛機上瑪德琳發現手上的血不是真正的血,

懷疑是桑德拉在搞鬼,此時桑德拉早就假裝要上廁所而離開飛機。

原來一切是桑德拉設下的騙局,她看到報子的報導

然後透過提普西找到一個特技演員的騙子(戈迪)

拿到了假槍跟假血,並排練出開槍的劇情,騙過了瑪德琳與麥克斯,

而湯姆跟本沒有死,而帕特就是戈迪,

當所有詐欺成員離開後,只剩下桑德拉和湯姆,

桑德拉說,我知道街上有家不錯的日本小餐廳,如果你有空我請你吃飯,

湯姆則說:我的確單身且確實滿喜歡一個人。

(這兩句話在劇中出現過三次,也算是一個梗)

接者兩人就去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