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正題,會申請閱覽試卷的原因,不外乎是當我收到成績單後,看到差那0.2就上榜的

失落感,不死心的我,於是就先繳$200申請複查成績、另一方面也看到考選部有發布新聞

稿,(可以看考卷了! 國考4月起開放考生申請閱覽試卷 https://goo.gl/exj3QU  )

由於是新開放的功能,google過後也沒有相關的心得,所以就抱持著當白老鼠的心態,

上了考選部的報名網站,申請閱覽試卷;申請閱覽試卷的科目一科是$100,和朋友討論過

後決定只閱覽專業科目$500,在網站上考選部會列出幾個日期和時段讓你選可以閱覽試卷

的時段,當選好要閱覽的科目和日期、時間後,就可以送出繳費,然後考選部會寄E-mail

通知你要記得繳費 http://imgur.com/a/r1jar 然後當我繳費完過了2天..考選部的人打

電話來催我去繳錢還有上考選部網站看閱覽試卷要點,當下其實蠻無言的,我以為你要提

醒我什麼,結果竟然是要我記得去繳錢XDD!!!到底有多缺錢啦...


然後就到了閱覽試卷的當天,因為考選部有規定只能本人入場、也有打電話去確認過,

除非有特殊狀況才能攜帶親友閱覽試卷 https://goo.gl/Uxb1wF  然後當天記得要攜

帶身分證到國家考場才能閱覽試卷,到電腦教室給在場的工作人員查看並簽名後,就能

使用電腦觀看,在這邊提醒一下,閱覽試卷是要使用考選部的系統登入的,而且當你看完

一個科目後,那個科目就不能再點進去看了,而且有閱覽時間上的限制,所以之後有要

閱覽試卷的考生要注意。


當登入系統後,就會跳出你申請閱覽的科目,點進去就能看到你寫的考卷(包含選擇和

申論題),然後大家最關心的來了....究竟有沒有看到老師如何評分的呢?..........

我看了5個科目!全部都是改考卷的老師線上閱卷!老師批改的方式就只有一個頓號、

、?、?、?、?、?、?、?、?、?、?、?、?、?、?、?、?、?......

老師會在你寫的一個段落或是考卷上寫的字任一處「、」,好吧我想這是批改的意思,

但整整五個專業科目你都給我使用頓號,然後沒有任何字..雖然我知道閱卷老師要改那

麼多份的考卷,他也有壓力,哪有時間去寫這些評語,但閱覽完試卷後真的蠻失望的..

中途我有詢問工作人員,若對老師改題給分有疑義,是否可以提出申請?工作人員表示

「這是閱卷老師的專業,我們無法介入」除非考卷上的分數加錯才能提出申覆,之後看完

試卷之後,回到入口處拿回身分證、並要再簽一份聲明書(有點忘記內容了,大概就是看

完考卷這樣之類的),工作人員有詢問使用這次服務的考生是否有其他建議,而工作人員

也說每次考試只要有及格邊緣的考生,他們都會再次把考卷拿出來重新審視好幾次,以前

都是看板上板友的分享,這次是聽到工作人員親口說出,稍微聊了一下之後就離場了。


總結心得:

個人認為,複查成績和閱覽試卷大同小異、複查成績可以再次看到你的答案分布和配分,

以及複查前後的成績、閱覽試卷則是可以進一步看到你當初畫的答案卡和申論題內容+配

分;如果你的考試成績是邊緣差0.X分的,還是可以申請複查成績,畢竟這是考生的權益,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死心,可以申請閱覽試卷,也順便看看自己當初考卷如何答題的..但看

不到老師給的任何評語就是了~也無法提出申覆老師給分的方式,專業科目是這樣,國文

由於沒有申請,所以不知道改考卷的老師是否也這樣,花了$700的結果是什麼都沒變,兩

次都差0.2~0.5高分落榜,真的蠻幹的..也只能擦乾眼淚再接再厲,明年繼續努力。為什

麼會說明年..?這次暑假的考試因為工作較為忙碌的因素,回到家洗完澡根本累癱沒時

間也沒心力看,這次就在前一天亂抱佛腳、整理考古題的狀況下,硬著頭皮上場了,然後

考選部這次搞得考生好亂啊啊啊..自打嘴巴就算了還改來改去,雖然多了一天可以抱佛腳

,吃完飯後也要拾起沉重的書本繼續抱佛腳..這次有考試的考生們一起努力!以上是這次

申請閱覽試卷的心得,和板友分享。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01388299.A.BA8.html

(三)申請閱覽試卷:我是屬於考完該科就會立馬忘記的人,常常上午考試考完,下午連考
試題目都想不起來。所以,除了第一年的高考試筆以外,其他考試我都會申請閱卷,並且
在閱卷前會先把題目及補習班公布的解答都看過一遍,在閱卷時對比我的寫作內容,如果
與補習班公布的解答內容不同而我的分數較高的時候,就代表我的思緒方向至少閱卷者喜
歡;若是分數較低,就代表該題我的答題閱卷者不喜歡或是思路不對,並且註記在筆記上
,往後遇到相似題至少能夠避免犯二次錯誤。


arrow
arrow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