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劇情又是採開放式結局,我很討厭這種讓讀者沒有明白的結局

到底導演想要說什麼呢?雅也很適合當殺人魔嗎?

還有榛村講的話倒底有幾分可信度?

雅也是不是他的兒子?衿子與榛村的關係也沒交代清楚

還有金山有沒有榛村在會面呢,還有榛村怎麼跟加納聯繫上的?

整篇感覺有點虎頭蛇尾。

完整劇情透露:

雅也的奶奶去世了,但雅也的爸爸不希望他出現在告別式,因為雅也念的是三流大學

榛村大和寫信給雅也,希望雅也能來見他一面。

連續殺人兇手,每天做同樣的事,同時間起床,到同一地點,

相同殺人手法,相同處理屍體的方法。

雅也在大學碰到國中同學加納。

連續殺人兇手,認為是他的疏失才會被警察逮捕,如果能夠重來肯定不會。

雅也前往和榛村大和見面(在獄中的連續殺人兇手)

榛村大和告訴雅也,他被起訴9個案子,但第9個案件不是他犯下的

他只對17歲 18歲努力讀書的高中生有興趣,

第9件案子是20歲的成年女性,而且馬上勒斃,不是我的犯案手法,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請去找我的律師,

雅也在離開監獄的時候遇見一個怪人,然後前去找尋佐村律師,

雖說佐村律師說不能將資料外洩或帶走,但是雅也還是偷偷拍下被害人的照片,

然後整理了被害人的特徵,卻是有一位叫根津薰的被害人,條件跟其他人不一樣。

榛村大和也否認罪刑,

雅也在打壁球的時候與到加納,加納問他7:00的時候要來不要來居酒屋,有求職情報。

雅也等到快8:00,加納一行人才來到居酒屋,但求職情報只是加納邀他的藉口

實際上只是一群人喝喝酒而已,有人還說我們是F等級的學校怎麼可能會有求職情報呢。

雅也聽到後,不發一語的離開了。

從榛村大和家挖出的高中生遺體,通通沒有指甲。

雅也跑去第九件的屍體發現現場,並詢問了一些事。

榛村大和被歸類為典型的秩序行殺人犯,

高智商,做事有規劃,會掩飾犯行,但第九件案件很顯然不符合,

雅也得到情報根津薰在死前說好像有人在跟蹤他,

而且她有潔癖,所以兇手才在泥地殺死她。

雅也跑去榛村以前住的地方,並上網查詢了相關新聞,

雅也跑去找根津薰以前的上司橋本,而之前遇到奇怪的人在車裡看者他們

雅也在整理奶奶的舊東西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榛村大和跟其母親的合照

得知榛村大和是被是被收養的,其養母榛村桐江也曾遭遇身體折磨跟性虐待。

大和找到了其他的養子瀧內先生,他說榛村相當擅長操控別人,

還得到衿子(雅也的母親)的情報,衿子是因為懷孕才被趕出榛村家。

雅也想問榛村關於衿子的事,也說了一些自己的事情,

雅也問榛村你是不是我的生父,榛村默認。

但她的母親卻不是這樣講,說你現在法律上的父親就是你的親生父親。

榛村對於第九件案件的證人金山應該不適用刑事訴訟法的規定

但佐村先生卻說道,這個癥結點我也有提出,但檢方並不採信,

雅也說道,這樣不就代表真正的殺人兇手逍遙法外

可佐村律師卻說你不會過於相信榛村先生的說詞,他可是連續殺人魔,

你知道他是因為什麼原因才進入少年觀護所嗎?

雅也卻回說,你的先入為主觀念太強。

佐村律師說你擅自做成名片,接觸案件相關人士,會害我被懲處,放手吧。

雅也得知金山在前公司曾經跟根津薰任職三研醫療有過業務上往來,

但金山的同事認為金山無法跟被害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雅也收集來的情報,認為金山就是第九件案子的兇手,

雅也在大學遇到加納,加納跟他說你好像有點變了,

雅也在地下道撞到人,哪個人罵他渾蛋,

過沒多久雅也折返回去攻擊他,差點殺死他了,

離開後碰到加納,兩人發生性關係,

相馬將金山的相片傳給雅也,

雅也江金山的照片拿給第九案件發生地的地主,問說他是不是之前來悼念根津薰的人

地主一看就說了是是是,沒錯就是這個人。

雅也在根津薰的身亡地遇到金山,金山說是我殺了她,隨後雅也開始跑,金山在後面追,

雅也被金山追到,且壓在地面上,但他並沒有殺死雅也。

雅也又去看榛村大和,得知金山小時侯還有個弟弟,

金山叫做金山一輝,弟弟叫做金山大地,榛村大和常常會要他們玩疼痛遊戲

就是要兄弟互相拿刀子刺向對方,而金山一揮其實是被榛村大和找來,

榛村要他再來玩疼痛遊戲,

金山一輝告訴雅也,是因為榛村又要跟他玩疼痛遊戲所以他才動手殺了根津薰

而根津薰其實是榛村的初始獵物,第一個盯上的,所以年齡才不合。

可是榛村卻有另外一種說法,他說哪都是金山想要脫罪跟避免罪惡感才有的說詞。

雅也問榛村,根津薰是不是受過你的精神傷害,才會有潔癖跟偏食。

會讓金山一輝殺人,也是想讓他一輩子背負罪惡感,

榛村說,你現在已經不覺得我是你的父親了對吧?

雅也說對,哪我母親的孩子怎麼處理,

榛村說,隨便找個地方生了,但生下來是個死胎,

雅也說,我試者去殺人卻下不了手,所以我覺得我應該不是你兒子,

又問說,為何要在小屋留下這麼多殺人的證據,

榛村淡淡的回道,只是個儀式感。

雅也跟加納發生性關係到一半,雅也看到加納的指甲,說了一句好漂亮

加納說你也想拔下來嗎?,此時加納的包包掉出了,榛村大和跟他的信件往來,

加納說一個人如果喜歡的某個人,就會想要佔據他的身體,你懂得對吧?

榛村說如果是雅也一定能夠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