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 國安局特考 口試題目

首先從右手邊開始進行自我介紹,兩分鐘的時間內容要包含(1.求學經歷 2.興趣專長
3.生涯規劃)
如果超過時間旁邊的考選部工作人員(非口試委員)會舉牌提醒

再來進入發問流程
口試委員有三人,輪流發問
假設考生從右邊數來分別標為1、2、3、4、5號
則流程是第一題從1號開始作答,接著輪2、3、4、5號,回答同一個題目
第二題則是從2號開始作答,接著輪3、4、5、1號回答
依此類推
同一個題目中,後面回答的人可以先聽前面的人的答案,同時思考時間也比較多
所以比較有利,而桌上備的紙筆可以讓你在等待的時候做一些等等要回答的摘要之類的
總共有十題,所以每一個人都有兩題是第一個回答、兩題是最後一個回答
因為口試時間是參加人數*20分鐘,所以不論多少人參加可能都是10題
而我們這組人數剛好是5的倍數,所以比較公平
如果不是5的倍數話,號碼靠近後面的比較有利,最後回答的機會比較多一點
我自己是覺得如果這道題目是我最後回答,就要盡量講得全面一點,畢竟給你那麼多時間
也聽到別人的答案了,是得到分數的好機會;如果這道題目自己是第一個答,我會先稍微
思考一下不要急,畢竟第一個回答本來就比較不利,讓大家等一下下我想也是可以包容的
然後就是因為是5人都問同樣的題目,所以比較不太可能會從備審資料裡面問
(看其他人分享如果是非集體的個人口試才會從裡面問)
當然口試委員還是有可能心血來潮在回答中會追問,例如:
你剛剛說OOOOXXXXX,但我看你有過OOOOOOO的經驗,跟這個是不是XXXXXXOOOOO?
之類的。
追問部分,還有就是會問其他人剛剛回答的內容,你覺得怎麼樣之類?
所以要注意聽一下其他人答案,不是自己在後面回答就不理其他人自己想自己的

接著分享一下這次口試的題目,憑印象打的,可能不是完全一樣。
一、如果你有一個瘋狂的想法,但可能會使組織的短期績效下降,你要如何說服長官?
二、如果長官給你的指示,依你的專業判斷會產生很大的後遺症,你要如何與長官溝通?
三、當你提交一個報告上去後,隔天你發現那份報告裡面有個嚴重的錯誤,請問你會怎麼
    做?
四、你覺得成功必要的條件是什麼?請舉你成功及失敗的經驗為例。
五、A對B說:「我1歲時身高不到150公分,2歲時身高不到150公分,3歲時身高不到150公
    分,一直到10歲身高還是不到150公分,所以我11歲時還是不到150公分。」
    上述這一段話,你覺得歸納推理的合理嗎?
六、當你領導一個企劃/活動/團隊,你的專業不足或經驗不足時,你會如何解決?
七、當你在海外的國家自助旅行時,這個國家突然發生了政變,所有的機場都關閉,我國
    駐在這裡的辦事處電話都打不通,身上也沒剩多少錢了,請問你會怎麼辦?
八、A是一家出租漫畫和影片的老闆,某天發現店裡的現金短少2萬元,於是對店裡所有的
    人進行搜身,發現B的皮夾裡正好有2萬元,所以錢一定是他偷的,請問這樣的推理是
    正確的嗎?
九、如果你的親朋好友一直詢問你機密的工作內容,請問你會怎麼辦?
十、在你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你覺得這個單位與你的專長不合,希望能夠調單位,你會怎
    麼與你長官溝通?

理論上到這裡就結束了,可是工作人員表示口試時間還有十分鐘,於是口試委員決定臨時
再問一題(可是我看他們手上評分的那本已經闔起來了沒再動過,我想這題答得怎樣應該
影響不大)

十一、如果你的電腦中了勒索病毒,然後駭客要求你付的贖金不是很高,你會怎麼做?

--

然後真的就結束了,結果所謂「數理組」的專業科目部分好像只是一些邏輯推理的題目
(不過有追問關於邏輯學的一些內容),我讀半天的統計學/線性代數都沒派上用場XD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46899861.A.EC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北辰 的頭像
    北辰

    台灣情報站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