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高考二級 金融保險

(1)三分鐘自我介紹,包含學習經歷、志趣、生涯規劃。

(2)認為公務員需要具備什麼樣特質,是否適合做為一生職業?

(3)關於台灣資本市場與國際資本市場接軌。

(4)如果你幫你長官做跨部門報告的簡報,卻被其他部門發現簡報上有錯誤,如何應對?

(5)關於ESG政策。

(6)關於區塊鍊、虛擬貨幣政策。

(7)剩下一分鐘是否有要補充說明的東西。

110 高考二級 教育行政

0.自我介紹:包含求學經過、興趣及專長、生涯規劃

1.公務員要溝通的對象很多,包含媒體、市議員、民眾、同仁、長官、下屬等,
為了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請具體舉出5個良好的溝通策略。

2.假設今天你手上社區大學的業務正做得得心應手,但因為政策被改變,社區
大學必須縮編,經費被縮減,請問你要怎麼辦?
(由於所有考生們只答了經費被縮減的對策,所以考官追問政策被收回的話怎麼辦)
(考官追問轉成搶答模式,我有搶到這題)

3.請說說你的人格特質當中的優點,能為組織帶來的貢獻是什麼?同時也談談你的
缺點,你又該怎麼克服缺點?

4.教育的績效很難衡量,有人覺得可以用KPI來衡量,如果今天請你衡量社區大學
的績效,你會用KPI嗎?你會怎麼做?


5.項羽和劉邦的楚漢相爭聽過吧?項羽在垓下之戰的時候說:「天亡我也,非戰之罪」
請問為什麼項羽最後說了這樣的話?可以用什麼理論來解釋?他給了現代什麼啟發?

6.假設今天外面下著大雨,辦公室只有你一個人在加班,其他人都已經下班了,
結果突然有一位民眾,比如張先生,帶著立委助理到你辦公室來咆哮,認為社區大學
的「OOOO進階班」怎麼沒有開班,認為這是你的疏失,請問你該怎麼做?

7.簡單快速用一分鐘談談當公務員之後的規劃

110 高考二級 文化行政

1. 自我介紹 3 分鐘(但沒在計時,講超過也沒關係)

2. 如何推廣台灣文化、藝術到法國,想推廣什麼藝術家?

3. 台灣的文化政策之一是打造國家隊品牌...,(1) 那在政策上如何進行研調、執行辦
理?(2) 會選哪個國際城市辦理藝文活動,考量預算、地點等?

4. 九月台灣有幾個品牌參加巴黎時裝週。請問時尚如何跟台灣的藝術文化形式結合?

5. (情境題)如果因為擔任公職而有藝術家朋友拜託幫忙爭取資源,該如何面對?

6. (補充第4題)要成功打入巴黎時裝周,不是輕而易舉的事.....(考官好像認為我們
第四題的回答沒有顧慮到實際層面)法國國家文化預算高,而台灣像是華山園區仍需要靠
商業來支持...,請問有何看法、如何解決?

109 高考二級 法制

1.若受刑人對於關於撤銷假釋被不予許可,你認為此類爭議應該由刑事庭或行政法院管轄

2.政府強制進入政府機關辦公之人民戴口罩,或要求民眾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甚至利用G
PS追蹤可能罹患新冠病毒者的路徑,你認為會侵害什麼基本權?請就公法角度評析之。

3.你有律師資格為何沒去執業?對未來的期許?

4.法務部在研擬債總修法,民總的消滅時效要不要跟著修?若僅是發生抗辯權,名詞上是
否要改?與公法上消滅時效又有何差異?

5.若一工地發生坍塌,且鄰地所有人欲對之求償,你身為主管機關,可以如何處理?

6.農田水利會已改制為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請問你認為有何優缺點?

107年 高考二級 金融保險 口試題目:

六、面試題目

1.三分鐘自我介紹
2.民營銀行薪水比較多,為何來金管會?
3.想去金管會什麼單位,對金管會有什麼建議?
4.有什麼優點適合任職於金管會,有什麼缺點?
5.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對我國金融業有何影響?
6.平常如何吸收金融專業知識、時事?
7.舉2個最新的金融監理制度?
8.在FB、LINE常有不實留言、訊息,對銀行、證券、保險業有何影響?有何方法能夠遏止
此現象?
9.有沒有要補充前面沒回答好的問題,或自我推薦?

107年 高考二級 金融保險 口試題目:

首先會請考生自我介紹3分鐘,針對個人的經歷、專長還有未來的規畫作介紹。
問題已經有點忘記了,印象比較深的是
1. 公家機關跟私人企業相比,薪資差距大,為什麼選擇來公家機關?
2. 自己的優、缺點是什麼?
3. 什麼是金融監理沙盒?
4. 在金管會裡會有很多申訴的情況,如果人民不理性,你是否會生氣的回應,那你會怎麼處理?罵回去嗎?
其他的已經忘記了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47950254.A.4C0.html

107年  高等考試 二級 文化行政 口試題目:

(一)  自我介紹三分鐘。

(二)  台灣文化園區遇到的問題與解決。

(三)  說說「新南向政策」的了解。

(四)  OTT是否應全面開放?為何?

(五)  (延續上題)針對任一考生發表意見,加以評論。

(六)  若在西班牙舉辦「台灣藝術節」,選擇哪城市?為何?如何運用資源?

(七)  若有議員偕同藝術團體抗議補助不公,該如何解決?

(八)  古蹟與歷史建築的指定…
       (後面我分心於歷史建築不是應該是登錄制嗎?
         而沒有聽到後面的題目,可怕的是這題我第一個回答)

(九)  談談最喜歡的電影。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46518775.A.B66.html

106年 高等考試 二級  一般行政口試題目:

第一題:自我介紹。
第二題:職場上會遇到職等較低,但具豐富經驗者,請問怎麼相處共事?
第三題:時間規劃的重要性與你個人求學時、未來任職之時間規劃。
第四題:溝通協調的例子?
第五題:一般行政常任職於總務、秘書、公關等位置,外界會認為「不專業」,
    從你的角度,怎麼回應這個問題?
第六題:奉派市政宣傳資料採購,如何著手規劃?
第七題:政府採行NPM顧客導向,若同事或民眾提出法無明文、不合適之要求,
        是否應秉持服務精神滿足要求?請回答是、或否,提出你的見解回應。
第八題:政府有多管道接受民眾建言,例如首長信箱或1999等,有時會造成同仁
        工作負擔,從你的角度,陳情是否會造成負擔?怎麼做比較好?

通常給兩分鐘,但只要不是長得太誇張,老師們都不會打斷發言者的,會給發言者自
己中斷作答的空間。我的作答習慣是,聽題目的時候先記關鍵字,想到什麼也寫幾個
關鍵字。筆記用紙若用完了,可以舉手跟現場人員要。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16370801.A.636.html

106 移民特考 二等 口試題目

肆、口試準備
下分享這次我於口試中被問到的題目與狀況。
    不若國考版上提到的有3~5分鐘的自介,口試當天我們只有2分鐘(學經歷、專長興趣
與生涯規劃,這部分自己一定要事先準備好,然後在依現場提示給予適當長度的自我介紹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口試委員至少在我這組,完全沒有就事先繳交的書面資料以及自
我介紹內容提問,而是直接進入題目的階段。
    題目階段一個人一題有2.5分鐘的回答時間,但感覺委員沒有很認真的計時,此外沒
有出現政策題,全部都是狀況題,每題每個人會輪流做為第一位回答者,這時候沒有啥時
間可以思考如何回答。以下就我還有印象的題目列出給大家參考(有記錯還請更正我):
1.你在服務站工作,遇到一個新住民因為申請居留遇到狀況,因此在櫃台前抗議吵鬧,這
時候你會怎麼處理?
2.若你是分隊長,你帶領兩個組員前往山區緝捕逃逸外勞,但在成功逮捕外勞後,卻造遭
遇到天候不佳、汽車拋錨以及通訊器材無法使用的困境,這時候你該怎麼辦?
3.你若是署裡面的國會連絡人,遇到民意代表跟你要求某件事情,你卻無法達成時你該怎
麼辦?
4.作為移民官應該具有的特質能力有哪些?
5.桃園煉油廠發生恐怖攻擊,已知逮捕三名印尼籍嫌犯,但炸藥卻尚未尋獲,此時你剛好
也在附近,但手上有一個剛逮捕的印尼籍逃逸外勞,這時候你收到緊急請求要你去支援,
這時候你會怎麼做?(本題委員有就大家的回答再額外追問一個問題)
    我覺得我口試表現的並不好,綜合筆試和口試成績後,名次反而較筆試成績來的後面
,我猜想原因可能是我每題幾乎都回答得很短,可能只有一分鐘吧我猜,不過我也發現口
委似乎對於很長的回答顯現出有點不耐煩,不太確定理想的長度該是多少。不過不論回答
長短,我覺得口試重點在於聽清楚題目,像是在我那組中委員就在口試進行當中不只一次
提醒大家要「聽清楚」題目。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515130201.A.819.html

104年 高等考試 二級 教育行政 口試題目:
 
今年口試題目分享如下:
先自我介紹三分鐘,內容包括:學經歷、興趣才能、未來志向
再來開始輪流回答問題,依據口試編號123依序回答
例如第一題的回答順序就是123,第二題就是231...以此類推
1.現在政府對於推動人才培育移動力非常重視,請問您認為國際化要如何落實於
  中小學當中?
2.請問您對於現在弱勢教育的了解有哪些?如何推動弱勢教育的創新方案?
3.依法行政在教育行政上您的看法?
4.目前要推動平板化、一人一平板的資訊教育,如果您是教育局人員,會如何規劃?
5.請問您對於身心障礙學生的了解有哪些?如何推動身心障礙者的創新教學方案?

6.過了30年後,依法行政在教育行政上您的看法?

7.請問您對於不適任教師的處理方式了解多少?如果不適任教師想要找在教育局
服務的您幫忙處理,您會怎麼做?
8.統合視導指標造成學校行政工作不小的負擔,您身為教育局人員,如何協助偏
 鄉地區的學校評鑑工作?
9.請詢問委員一個問題。
口試委員包括學者(可能是出題委員)以及用人機關的長官,我這次是3位委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等考試 一級 二級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