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收錄高普考/地方特考/調查局特考 商事法準備方向

商事法共計四題 分別為 公司法、海商法、票據法、保險法

另外收入 高普考/地方特考/調查局特考 證券交易法 與 商業會計法

授課師資

江赫 證券交易法: 老師上課清楚易懂,重要的部分(eg. 內線交易、短線交易…)老師會整理一個架構,我覺
 得這對了解概念以及複習都很有幫助

陳曄:老師一樣有依重要程度為每個單元 與法條標星星數,複習起來更有效率!另外因為今年公司法修法,老師上課時也有補充修
 正草案的內容,萬一考出來可以寫上修正草案的內容加分(結果在考前幾天公司法就修法
 通過了…)。

證券交易法:

金永勝:筆記也做得很好,讓你很容易理解法條的結構

程律:程律老師講課很清楚,從基礎開始講解,所以以前沒有學過的話也不用擔心,
    老師會把法條的時空背景、立法理由、修法原因等等的都解釋清楚,此外也會將
    股東會、董事會、監察人等公司治理結構的知識教給同學,上課偶爾也會帶到
    公司法的部分。講義很薄但是重點都有!

保險法
程政大講義



任何人都可以學會的解題術商事法
程政大上課有時候廢話有點多,看函授的同學跳過,然後講義非常薄,總共4回115頁其實程政大的講義囊括的考點滿完善的

.證交法
 

證交法程律遠近馳名,我不知道律師司法官有沒有證交法,但我的課程是會計師班的,所
以內容上需要多補充一點才能應付檢事官的考試,因此我主要是唸董謙的那本證交法,資
訊量比較足夠,且有法研律師司法官的題目,唸完檢事官的題目就不用怕了。

但由於有時考點蠻深入,所以會建議重要章節還是要看教科書,進行全盤的了解才能減少
背誦的範圍並融會貫通,像是內線交易及證券詐欺部分可以多看看劉教授、賴英照老師或
曾宛如老師的書,相信會有很大收穫。

商業會計法

金永勝:筆記也做得很好,讓你很容易理解法條的結構

施敏:施敏老師上的商業會計法架構分明,會直接告訴我們重點在哪裡,也會讓我們依照重要程度打星星,一個章節講完之後還會為這個章節寫組織圖,幫助我們理解與記憶。

公司法:
周台大

祁明(推):老師上課講話速度很慢(我都1.5倍速撥放還覺得跟一般人說話差不多),但
口條清楚,法理體系一貫,完全拯救我公司法,私底下也是很客氣且親切的老師,很是推

票據:
俞台大

保險:
程政大

 

 

公司法
祁明上課講義:要搭配課程,因為有些內容是上課補充,但考試夠用,私心希望以後老師
課程可以搭配老師新出的書本(祁明的公司法體系解題書),完全達到一本書主義

票據
票據法題型破解:因為分數比例很低,所以就只看這本,不過爭點都有

 


arrow
arrow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