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公證人 口試題目 總整理

1.自我介紹2分鐘

2.公證人的使命,你具備什麼成為公證人的優點?

3.你自認有哪些能力可以勝任法院公證人這份工作?

4.報考動機?公證人應具備的人格特質有哪些?

5.如果當事人在公證過程中大聲爭執,彼此吵得面紅耳赤,你會怎麼處理?

6.如果當事人對於你在公證過程中的處置不滿意,到法院申訴並且到PTT與臉書針對你謾罵,如何處理以及回應?會不會到PTT回應該謾罵或是發文澄清?

7.據說法院公證人與民間公證人在見解認定上寬嚴有所不同,你認為該現象你認為兩者可以透過什麼平台來化解分歧與交流看法?

8.溝通能力之於公證人工作相當重要,你會怎麼溝通?是否有善於溝通的人可以
作為你努力的目標?

9.工作與學習上的壓力,你平常都如何放鬆以及娛樂?

10我在書面報告說我曾經獲得音樂比賽的獎項,其中一位考官就問我還有沒有在玩啊?最喜歡哪位演奏家阿

11.王先生與黃先生到OO法院公證處,欲經由你公證,訂立一千萬元的借款契約,並約定月利率兩分,及違約金若干,以上皆附加強制執行約款。試問:1.借款契約 2.月利率兩分 3.違約金  此三部份得否公證?

12.一位老太太要做公證遺囑,只有一筆土地,但是只想留給大兒子(有三個小孩)你會怎麼幫她做公證遺囑呢?

13.買賣興建中的的眷宅(已有編號但還沒有蓋),你要怎麼幫他們做公證?

14.一位老人來公證但無法清楚口述時?如果帶了一位陪同但一直受到他的干擾時,你會怎麼做?

15.還有最後是因為我說我會韓文拉丁文,所以老師問我韓文跟拉丁文的謝謝怎麼說

16.有人持已屆清償期的借款契約來找你,為免訟累,來找你公證,並附加強制執行約款,可否為他公證?如果清償期延後兩個月,答案有無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證 公證人 口試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