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司法官/律師 一試 選擇題科目

綜合法學一

法律倫理:袁翟老師開講

2.綜合法學一

國際公法:名揚老師開講"國際公法 Minsanity"

國際私法:劉韋廷 "國際私法一本通"

3.綜合法學二

4.綜合法學二

票據法 王志誠(較易懂,易有參與命題)

票據法一本通:玲力  高點  2020/10/21

林旺, 羅迪, 安杰  強制執行法關鍵選擇(5版) 學稔出版社 

法學英文核心字彙 Dr. Right  高點,老實說這本也有7年左右了,以參考書能存活到現在

我相信老師的實力是大家有目共睹


 

 一試的準備方式:每次做一年,整份』考卷的每一題,不論對或錯,重新檢討一次,而且是連同題幹、四個選項都重新每一題檢討一次,

司法官律師一試的詳解:網路上都有補習班詳解可以參考,

重要的一試法條,勾選作記於學六上,
 

最後,推薦大家一個獨門技巧,在檢討每一題時,我不但一試考的觀念會看一次,我會連
同那個區塊的所有觀念、法條、二試的爭點,一起讀一次!!!!這樣一來,就不會覺得完全
浪費時間在一試,而是兼及熟悉了二試的團塊式概念、爭點,更可以全面性的熟悉了法條
(因此我考二試的時候基本上沒怎麼翻法條,除了考智財時),更可以把冷門章節的二試考
點一起複習,例如,若有一題選擇題考的是假扣押,我除了去把假扣押的一試、二試爭點
讀熟,我也會同時把所有其他的保全程序的一試、二試的爭點、實務見解讀熟,這是一種
團塊式、一魚多吃的好方法。

比較有需要認真準備的科目應該是刑法(跟實例題方向完全不一樣)、行政法、刑訴、民訴、法倫、國私。強執這科就不推了(投資報酬率有點低…十題錯五題)

應該可以給大家一些建議:那就是不要特別準備!也不用特別買什麼書

 

然後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一些沒有意義的科目上,如國際公法、法學英文、法律倫理

相反的,投資報酬率頗高的國際私法一定要讀!!!法條弄熟,就可以知道準據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