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官 口試題目 總整理

1、自我介紹(生涯規劃、專長、志趣、我有講過往跟監所相關的經歷,及和實務的連結)

1-1 怎麼會想投入監所的工作?

1-2 矯正工作壓力大,你平常怎麼紓解壓力?

2、監獄官是中階幹部,上有長官下有管理員,如何傳達長官交辦事項給下屬?下屬有意見你會怎麼處理?

2-1 如果長官交辦公務,下屬反彈,你會怎麼處理?

3、目前的工作或過去求學經驗中有沒有碰到困難的經驗?如何面對與解決?

3-1 口試委員順著自我介紹問,問我過往經歷的心得和觀察。自我介紹可以埋一些希望主
  考官繼續問你的部分,或是自己的優勢,有時候口試委員也會繼續問,讓你發揮,我就
  順著被問了至少有兩題。

3-2 過去工作經驗中挫折跟成功的例子?

4 危機處理的經驗

4-1 工場打群架,怎麼辦?

4-2 遇到收容人在工場鼓譟,怎麼處理?

4-3 你的機關夜晚收到恐嚇炸毀機關的傳真,當晚是你值班科員的班,怎麼辦?

5.夜晚執勤遇暴動

6、你是教區教誨師,有收容人親人過世,你的處理程序為何?

6-1 受刑人家屬過世,你會怎麼跟受刑人告知?

7、你正在輔導一位反社會性人格的收容人,當你發現他已情緒高張時,你會怎麼做?

7-1遇到反社會人格、精神疾病的受刑人會怎麼因應和管理?

8、你認為你有什麼樣的優勢可以運用在矯正工作當中?

8-1 過往如何學習矯正專業知能?

8-2 自己領導特質和能力的部分

9、監所有教誨師從事教化輔導工作,但現今臺灣收容人出監後的再犯率仍然高,你怎麼看
待這件事?

10 實務題:如果監所超額收容,又來一波新收,你會怎麼分配舍房?

11.矯正署最新政策你知道有哪些嗎?

12.對於監外作業的看法

13.面對藥癮者身為教誨師該如何處理

14.典獄長有新規定要推行,但下屬反彈,如何處

15.收容人當面表示對你的不滿,該如何處理

16.下屬覺得你在針對他,該如何處理

17.監獄環境封閉,家人怎麼看你的職業、平時如何舒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獄官 口試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