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立法程序與技術
立法程序與技術概要
3Q立法程序與技術破題書
  立技這科我沒有念完,只念了一百多頁的解題書,最後這個科目也只拿了50分。羅老
師的教科書我好像是考完才開始看,我覺得不太好讀,很多題目老師的書沒有寫,而且總
覺得語句、用字遣詞、論述等等的不是很好理解,可能我資質不足,簡單來說我念完之後
還是不知道立法程序與技術在幹嘛。
  林沛的解題書我覺得寫的也不是很好,所幸現在糕點、學稔都有出了立技的參考書,
同學們多了不少選擇。

(三)立法程序與技術

立法程序與技術解題書(林沛)(保成)★★★

普普通通的一本書,反正冷門科目也沒甚麼好挑的,當作看一下考古題也行

應該很多人練筆沒有讀這科,在這裡稍微講一下考試內容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中央法規標準法、地方制度法等是比較容易出的科目,但不以此為限
行政程序法內有關法規命令、行政規則等內容,也有可能入題

如果你只是想考前大概準備一下的話,以下提供幾個可以讀的常考內容:

1.行政程序法內有關命令的內容

2.地方制度法有關自治條例的內容

尤其是地方自治團體法規、規章、規約的名稱、行政罰的限制、自治規則等
以及跟中央機關法律命令的對應、層級關係、如何定適用順序
這部分每年都會考,不是出在警察法制就是高考或地特法制,準備起來不虧

3.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有關「三讀程序」的所有內容務必熟背

4.中央法規標準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其他法條,至少瀏覽過一遍

5.可以把123點都製作一個模版,考場上看到「好像有關」的內容就全部謄上去

大家都不會寫的情況,你只要能拿一點筆墨分就贏了

6.不用練其他考古題,這科真的想整你,是真的會出沒人寫得出來的暗器

以「請老師施捨筆墨分<(_ _)>」的心情努力寫,讓改題老師看到你的誠意就可以了

 

 

(二) 高考法制考科 (和行政執行官重疊的考科都同前所述)
1.立法程序與技術
甘興霸—這是一本立法程序與技術解題書

這科我在高考前一個禮拜開始念,主要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和地方制度法的章節讀過一遍
,然後邊讀邊整理出一份考試前一天可以複習的資料,其他章節就靠行政法讀的東西來湊
合。

 

(四)立法程序與技術
大推高點徐政大的立法程序與技術!他會把立法程序與技術的體系明確的架構出來(以筆
記的方式),所以上課要一直抄筆記,但是有抄有印象!強調的重點也很到位(如強調近
年考試地方自治的題目應予注意)
此科如能準備好,將是決勝科目,雖然即將被廢考XDDD。
而本科偏公法,行政法與憲法好準備這科駕輕就熟(筆者是公法組)。

 

7、立法程序與技術

               先買徐量-立法程序與技術,打底,但是這本沒有題庫,抓不太到什麼重點,之後又購入林沛-立法程序與技術金鑰題庫本,這本小弟覺得不錯,但遇到冷門考點,可能不夠力,不過本書最近又更新了,好像有多出不少新考題,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2023/7/17 1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