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正,李由。法學知識(憲法+法學緒論)完全攻略(高普考、三四等適用)(主要)

書單: 、 《圖解法學緒論》、陳治宇 《法學緒論》

《圖解法律2016最新版》,楊智傑,五南。

書單:
新簡明六法  高點出版
法學緒論  玩題庫 - 顏台大
 法學緒論  陳治宇 (考完高普後購入,有唸了一部分,編排很棒。)

陳治宇老師上的課很棒,很基礎但卻很扎實,聽過一輪陳老師的課,練考古題久了也會有
法感。

法學緒論我是上程怡老師的課,老實說他的課我滿不能適應的,抄了板書後照本宣科。可
以感覺老師在教材編纂方面十分用心,但插入式的排版是我的惡夢,因此只有純聽課和刷
阿摩題庫,課本我就沒有研讀了。考前一兩個月買了一本讀本+題庫式的書當複習,但沒
刷完。

法緒老師:程怡,法學緒論
用書:程怡-法緒緒論(因排版因素個人不推,然可以自行去書局翻閱看看是否適合自己)

法緒必推程怡老師,教得很仔細,雖然他的課本非常厚重,課本後面的習題因為是集結考古題的精華,蓋我全部都有做完,要跟著程怡老師上課的進度,上完課回家要立刻複習,

內容豐富詳細;惟例題大
     量補充於行文中,初讀者易迷失於行文敘述裡,建議每讀完一小節後簡單作
     觀念釐清與整理,或用不同色筆將各層標題劃分出來,否則易有不知在念什
     麼或讀到哪的感覺。

陳晟-法緒緒論讀本題庫二合一(沒有詳解,因此要自己上網查,和我一樣是國考新手的話比較建議找一本有詳解的)


伊藤《法學緒論-全彩圖說》

宏典文化國營事業法學緒論

●呂晟,3Q法學緒論解題書,保成出版(推薦)

《3Q法學緒論解題書》是我認為寫得相當好的一本書。詳解寫得相當清楚白話,是「詳而
有解」的詳解。對於較難之法律概念,還會額外簡介說明,讓非法律科系出身的考生也可
以輕鬆理解,非常推薦。

考前三個月可以開始利用零碎的時間寫阿摩,

必考條文:中標法、消保法、家暴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著作權法每一個條文都要看過

不要看公司法(畢竟看了也不會,看懂了考試出個一題也還是可能不會),
 
賴農惟老師的憲法,他上課會教數字的背法,以及用諧音的方式來增加印象,釋字號也非常重要,但我今年只做韋伯老師參考書內的考古題。我自己本身還有一個增加法緒和憲法熟悉度的方法,就是
我只要有寫到任何考題,只要有不熟悉的題目或是做錯的題目,會用26孔紙取抄題目及解答,到了考前3個月我就看這些題目,就可以加深印象。
 
李源老師部落格也有法緒的課程,原先因為很崇拜老師所以有點了前幾堂課來聽,
李源老師教的不輸陳治宇老師,應該說李源老師在特別法方面教的更是面面俱到。
法緒我今年首次申請李源老師的法學緒論有書他之所以會申請是因為聽說老師法緒中行政法教滿多的,,扣除掉特別法,過去法緒中我逢行政法題必錯,為了改善這部分因此我
今年選擇李源老師的法緒為自己打個扎實的基礎。筆記部分以老師給的體系表為基礎,老
師有聲書有講到而自己不太會的東西就會補充在體系表上,另外只要老師有教到行政法部
分,我一定立刻翻法條作記號,不懂就再聽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