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

1.反推保成功略,買了之後跟高點的比較才發現,保成補充的爭點及判決決議都不夠詳盡,而且高點會有比較多名詞解釋,忘記基本觀念的時候比較方便查閱。

2.法典我推薦用高點分科學習式六法,因為不是只有法條而已,法條下面還會附一些名詞

解釋以及重要判決判例決議等等,遍看法條同時,也可以看名詞解釋、實務見解,有時會

看到一些自己沒記憶到的點,檢視到自己缺失的部分

高點《(圖解式法典)-民法(總則、債、物權)》 侯台大民訴法圖解法典

圖解式法典:全套都非常推薦很適合拿來準備一試,該書籍以採法條順序編排,還會有大量的圖像記憶聯想增加對條文體系熟悉度。

保成

1.保成的分科六法,有草案,有修法過程,有修法理由,有重要裁判,和一些名詞解釋,每次翻法典都會再複習一下,我刑把考點全部謄錄到法典上,之後複習我只看法典,看到爛爛的法典心理很有成就感。

2.攻略式的法典(保誠),資料滿多的,只是我覺得有些資料雖然是爭點,

但可能不是四等的考點,當考試逼近,甚至考試當天的最後衝刺,可能無法快速瀏覽過熱門的四等考點,所以我選擇用基本的法典,去買最薄的紙(好像叫聖經紙),寫上補充資料,貼在法典上。

獨享數位文化

1.這是一本身分法法典相較於分科六法,這是一本身分法法典有比較大格的筆記欄可以書寫,還有作者做的爭點整理,省去搜尋其他老師學說的時間,個人非常推薦。

2.這是一本刑法法典(3版) 作者: 周易, 大頭  

五南出版社

解說式:刑事實體法典,紙質很舒服,推薦。

強力推薦五南出版的
 "刑事實體法典"及"刑事程序法典"(都是林朝雲與張麗卿教授編著)
 ,這兩本書就考試相關爭點的實務及學說見解都整理得非常簡明易懂

Q1:第二年之後法典要換嗎?

行政法因為課本每年會換新,當然法條就重新畫線和補充資料。刑訴沒有太多修法,所以沒換新的,

我把前一年的法典刑訴部分拆下來,重新膠裝。法組的法條我沒有很多補充資料,

所以直接換新的法典。上法緒有時候會上到其他的法律,所以我覺得換新法典有其必要性。

Q2:法典的劃線方式?

A2:名詞解釋、重要字號或大法官解釋一樣會用藍筆劃線。重要的字用藍筆劃線;

    「應」、「得」、「但」、「除」、「未」、「無」等字用紅筆圈起。

    超級重要內容劃黃色螢光筆。

Q3:小六法會寫筆記嗎?

A3:在空白處直接把相關體系、字號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