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裡的資料對你有幫助 希望你都能將自己的心得在PTT高中版分享

政治大學 法律系 面試問題

Q1:問最有印象的議題?

Q2:最有印象、跟法律有關的書是?

Q3:最有印象的法律案件

Q4:歡迎來到政大面試,現在請先用一分鐘自我介紹,請開始。

Q5:你提到教科書的法律不完整,請問你覺得一個學生能在立教科書法律的時候提供什麼協助?

Q6:你是說一個讀完法律系的大學畢業生,要在憲法、刑法上面給老師建議嗎

Q7:那你去台南律師公會法律營,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嗎?

Q8:那你剛剛提到體罰的程序的問題,請問現在教育方都沒有提倡零體罰嗎?

Q9:你提到自我表達的部分,那現在有滿多所謂假新聞,你的看法是?

Q10:如果有人說,報章雜誌、電視、廣播這些媒體,才需要檢視內容是否正確,你同意嗎?

Q11:你提到自媒體的部分,那你覺得傳播資訊的個人也要承擔資訊正確的責任嗎?

Q12:(繼續追問)那這樣不會造成社會資訊不流通嗎?

Q13:你聽起來很有創新的想法,但是法條就是法條?

Q14:你可不可以講一個你的經驗,就是你在聆聽不同的見解後,改變了原本的想法?

Q15:你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你最近看過的跟法律相關?

Q16:你前幾天看了張娟芬老師的《殺戮的艱難》,那你分享一下你的觀點。

Q17:你為什麼想看《殺戮的艱難》這本書?

Q18:還申請了其他什麼系

Q19:你是自然組的齁,那可不可以分享你的經驗,為什麼改變跑道改走人文關懷路線?

Q20:你在你的備審提到你有做過羅興亞人的報告,通過這次報告你有什麼想法和感想

Q21:如果以法律面看緬甸政府的作法呢

Q22:你高一的時候有做學群報告,那除了法律系還有(師大)國文系,你對國文系也有興趣嗎?

Q23那你對政治沒有興趣嗎?

Q24:你在自傳提到你是越南新住民子女,那這個身分會讓你和其他人對同一件事情有什麼不同的觀點?

Q25:那你對法律的哪個部分或領域比較有興趣?是因為你母親碰過借貸的問題嗎?

Q26:舉例同理心的應用?。

Q27:如果有一個團體主張使用公民不服從,但是不准女性出來拋頭露面,合標準嗎?如果重男輕女跟反同就是他們的良知呢?

Q28:支不支持同婚?

Q29:請問你認為正義是什麼?

Q30:我是請你說正義是什麼,不是對你的感覺,那你最近有看什麼關於正義的書嗎?

Q31:可以從"正義,一場思辨之旅"舉個其中的例子來嗎?

Q32:我要聽你說說其中一個例子,沒叫你說看法,只是想知道你有沒有真的讀那本書

Q33:那說說電車難題,有提到吧?

Q34:可以說明你為何三類跨來一類嗎?

Q35:你der高二下成績怎麼特爛?

Q36:那在音樂比賽的失敗中你學到什麼?

Q37:你認為你若成為一位律師,要如何實踐你的正義?

Q38:遠通與收費員當時有先簽下合約,那應該沒有法律問題,你又要如何幫助收費員?

Q39.政大法研營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

Q40.有旁聽過法院嗎?心得?

Q41.你想當檢察官,那你知道檢察官工作內容?

Q42.造成誤判的原因有哪些?

Q43.你說想查清楚每個案件,那如果一個月要結一百件案子,你只查清楚二十件 那剩下的怎麼辦?

Q44.一句話說你對死刑的看法

Q45:從事法律工作時你覺得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

Q46:我看你的備審,你滿關心國事的,那請你舉出你最近關心的國事。

Q47:想改革媒體亂象,那妳為什麼不去讀媒體相關科系?

Q48:如果你被罵恐龍法官,你還會覺得工作很棒嗎?

Q49:你的備審裡都沒有寫到對法律的看法耶你要不要說明一下

Q50:你備審有提到公設辯護人 那請說明你對公設辯護人的看法

Q51 你的理科成績不錯,為什麼選擇讀法律?

Q52:你還有申請哪些系?

Q53:你對化妝品動物實驗的看法

Q54可是歐盟全面禁止耶?那你的看法是

Q55為什麼想去德國留學?

Q56:備審上提到你反對死刑,你知道台灣七成的民眾支持死刑嗎?請提出你的論點

Q57:未來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Q58:為什麼不想當律師或檢察官?

Q59:你認為律師該有怎麼樣的素養?

Q60:不好意思,我覺得你講的人文關懷跟我對律師的了解有點衝突耶

Q61:如果今天你是一位律師,有位客戶要求你替他辯護,你卻明明白白確定他是有罪的你是否會接下這個Case?

Q62:那如果這位犯人是因為成長環境複雜,社會造成對他的影響很大呢?你要怎麼抉擇?

Q63:如果今天你替一個犯人辯護到一半,卻突然發現,哇~~原來他就是兇手(戲劇性口氣)你還會替他辯護嗎?

Q64:看你備審還提到了洪仲丘案,民眾大多覺得輕判你認為呢?

Q65:你為什麼會覺得司法官和檢察官是當事人比較有隔閡的?

Q66:你說你在法庭上看到屢次酒駕者被法官訓誡,但他還需要養家以及金錢因素,希望法官能易科罰金,你覺得你有什麼想法?

Q67:你覺得一個法官的職權有多大?

Q68:你覺得現在校園中有什麼事情是需要改善或不符法律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