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  李同學 的校長,很高興見到 李同學 選擇台灣大學法律系為 大學的就讀目標,李同學曾經擔任過班聯會主席,又擔任過本校的建中青年主編群之一,以及空手道社的主將,文武雙學才學俱佳,更重要的是為人虛懷若谷,仗義執言。師生家長對其表情深刻,我曾經跟他討論過事務,發覺其對社會事務之觀點有獨特之見解,不流於俗務,亦不會強辯好勝,與時下青年對比,令人感到其傑出之處。

究其班導師指出 李同學 為人誠實真摯,做是冷靜有條理,處事圓融,是位謙虛有禮的好青年。在班上與與同學互動極佳。虛心求教是他的優點,樂於助人是他的美德。在擔任學校社會幹部期間,會與同學互相搭配,並有包容與接納的胸襟,接受人給予的指正。如期搭配之同學爭強好鬥,則李同學會放下身段負責理性溝通。反之如期搭配的同學較不願意表達主見,哪李同學就會循循善誘,主動積極。

綜觀自己的看法與同事之評價,李同學 在高中期間,學習腳踏實地,做人勤奮向上,對於老師上課時所發表的意見主張,會細細回味,並反覆推敲其中的真理所在,而不是囫圇吞棗,會有自己的想法與創造性,社會科學重在於推敲與私考。李同學會在基本理論下了札實的功夫,而不是天馬行空做一篇文章或毫無根據的言論。前面提過李同學,對於師長的尊敬尤為難得,實為一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本人認為李同學若不能進入台大法律系就讀,不僅僅是台大法律系的損失,也是我們台灣社會未來在社會科學領域少了一位傑出的人才,李同學有極大的求知欲與上進心,更有理性思考及勇於挑戰的精神,我想台大法律系豐富的資源,必能給他人生歷程一段不一樣的路

   本人基於提攜後進之心,在此為 台大法律系 推薦 李同學。

國立建國高級中學 校長

   推薦人簽章                               中華民國        


arrow
arrow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