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
基本上就更新1和2 這兩點 寫就讀原因就從高中生活所接觸的事物下去動筆。3 4 5 我再看看有哪裡要微調
1.保護自己,維護公理和平,現代社會中是一個法治社會,法律的背後有強大的公權力作為支持,一但你觸犯法律,就會受到公權力的制裁,而當別人使用非法的力量侵害到你的人身自由,財產,生命、任何權利,如果不懂法律,你將無所適從,不知道如何是好。如果有學習法律,就可以用法律來保護自己,面對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時,你就能夠以法律來解決這些問題,使用代表國家在公法上的公權力來捍衛自己的權利亦或是民法上的私權利來保護自己而使自己免於受到他人的對自己權利的不法侵害。不會像一般人碰到自己權利受到侵害的時候,常因不懂法律而吃了大虧,就像是我在自傳提及的YT創作者谷阿莫 如果他在創作影片之前有學過智慧財產法的相關條文以及智慧財產權所要保護的法益他在拍攝影片評論的時候就可以避免讓自己創作影片的行為不會讓電影公司覺得有基於商業目的而進行的拍攝,更注意拍攝的細節這樣就不會讓電影公司覺得有侵權行為之餘。
2.人生目標,我在自傳有提及對探討人為行為是非常有興趣,如同我講的法律的價值就是在探討人類的行為是否跟法律的價值要保護的對象產生衝突。即便是將來不從事公職人員或律師專技高考,但對於人的行為研究也可以跨領域到商學、傳播、政治等以人為主的領域。
3.同
4.同
5.同

1.保護自己,維護公理和平,現代社會中是一個法治社會,法律的背後有強大的公權力作為支持,一但你觸犯法律,就會受到公權力的制裁,而當別人使用非法的力量侵害到你的人身自由,財產,生命、任何權利,如果不懂法律,你將無所適從,不知道如何是好。如果有學習法律,就可以用法律來保護自己,面對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時,你就能夠以法律來解決這些問題,使用代表國家在公法上的公權力來捍衛自己的權利亦或是民法上的私權利來保護自己而使自己免於受到他人的對自己權利的不法侵害。不會像一般人碰到自己權利受到侵害的時候,常因不懂法律而吃了大虧,像是已故的洪仲丘上士就是因為不知道法律明文規定士官不能關禁閉,也不知道依造法律程序他即使受到關禁閉的上級命令之後,他可以提訴願來要求重新檢視這個上級命令是否合格,只要拖超過七天,他就可以平安退伍。

2.人生目標,此我希望就讀法律系,達成我人生的目標。但是我亦不排斥進入商場,在商場有法律人的頭腦是很能夠取得優勢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就是很明顯的例子,陳由豪先生就讀於台大經濟系,並於就讀期間輔系法律系,後來他在商場如魚得水,絞龍入海,生意越做越大直到,經濟泡沫,不願意面對失敗,掏空公司捲款潛逃大陸。陳由豪先生後面的行為是不可取的,但是他藉由學習法律而能夠靈活思考是我所敬佩的。

3.追求推論的方法,人生的事務是相當難判斷的,藉由法律系的課程,讓我學會如何去推論一個答案,答案固然重要,但比答案更重要的是這答案形成的方式、方法。這樣講起來我的看法看似矛盾,但並沒有衝突,長期以往習慣固定思考的台灣學生,在屢次考試當中,永遠得到唯一解,但是在法學判斷上我們要決定的是一個人未來一輩子人生,在某些比較輕的刑度下,可以易科罰金、易服勞役,也可以直接給他六個月叫他進去坐牢,在犯罪事實就如同名偵探柯南所講:真相只有一個,但是在法律效果上卻是彈性的。如果法官不能依造具體個案事實來決定量刑科度,我們何不訓練機器人代替法官?真正的法律人不是法匠。

4.培養邏輯觀,希望透過法律的課程來訓練邏輯的養成,良好的邏輯觀,良好的邏輯觀可以幫助我在思考人生的路程上,更加的嚴謹。好的邏輯觀能幫助你去理解別人在說什麼,也能夠有條不紋的分析事理,讓你臨危不亂,跟能夠訓練你的口條,使你在人與人的溝通與人際關係上有比別人更好的發展與未來。

5.成為專業人士,透過專業能力成為專業人士是我的目標之一,而法學領域又是我有興趣的部份,嚴謹的推理,清楚的說理,都是我所崇景的目標,台灣景氣動盪,生存之道就是必須要有專業能力,在場的各位教授、老師都是有專業能力的人士,我期許自己能夠有跟各位老師一樣的風骨與專業水平受人敬重。


arrow
arrow

    北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